吃桃少年一米多

梦女病进入病情平稳期了。

我没带伞你能带我一起回家吗?

  又是阴天。
  黄仁俊咬着吸管站在窗前,看着外面阴沉沉的天叹了口气。
  阴天,表示今天可能会下雨。那么,下雨的话就不可以骑自行车。不可以骑自行车的话,就表示今天早上不可以去吃小馄饨。不吃小馄饨的话,就碰不到李马克。碰不到他就不能和他一起骑车去学校。
  想想就烦。
  黄仁俊呼噜了一把头发,往包里塞了一把灰色格子的双人伞。这伞是黄仁俊表哥的伞。黄仁俊的表哥,叫董思成,是某娱乐公司的模特。黄仁俊每次都说别人进娱乐公司都是当明星去了要么就奔着当明星助理去了,你咋就当模特了!董思成听见这话以后,给他弟脑门上就来了一巴掌。
  “你哥我长的这么帅,当然要多拍拍杂志让大家欣赏啊!”其实董思成不是不想当偶像,而且他本来进娱乐公司就是想当偶像的。但是他进公司的时候正好碰见了某位当红偶像被粉丝围堵结果差点连衣服都扒了。看见这一幕的董思成惊了。后来阴差阳错的成了这个公司的模特。
  黄仁俊包里装的伞就是董思成刚进公司的时候买的,那个时候还希望自己能和对象一起在下雨天打着伞,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结果买了这伞就找到一个男朋友,男朋友有车,根本不给他下雨天打伞一起散步的机会。虽然董思成多次向男友提出这个建议“在玹呐,我们下次下雨的时候,一起打伞去公园散步吧!”“不去,你每次下雨都会把鞋弄脏,还都是白鞋!你的鞋都是我刷的诶!”男友一边开车一边嫌弃董思成的这个提议。在后来虽然在董思成的强烈要求下完成了这个愿望,但因为这把双人伞又大又沉,两个人还没走出小区大门就放弃了。于是这把伞就一直放在了门口的鞋柜上。
  黄仁俊出门的时候还在纠结,今天到底是骑车还是坐公交。又看了看天气预报。得,还是坐公交吧。
  等黄仁俊走到公交车站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班上的李东赫正一边吃着手抓饼一边背英语单词。黄仁俊走到他身边“你今天也太用功了吧?!还背单词?!”“今天早自习听写单词你忘了?!”“???!我咋不知道?!”“你昨天下午没听见?!”
  黄仁俊感觉今天好像有点,诸事不顺。
  好不容易来了一辆公交车,车上人多到呼吸都困难。更别提抓紧时间背单词了。只能期望别堵车,能赶在早自习之前到学校,能背一点是一点啊!
  等公交车摇摇晃晃的到了学校,距离早自习还有三分钟。各位同学都开启了脚下速度快到飞起这个技能。
  等李东赫和黄仁俊跑进教室的时候,早自习铃已经响了一分钟了。给班里纪律委员说了不少好话才放过他俩,还赔上了两天的手抓饼大满贯套餐。
  刚刚坐定还没来得及看书,就开始了单词听写。
  黄仁俊压根就没背,所以结果可想而知。接下来就是等着老师的召唤,让我踏上去往每个单词一百遍的地狱。
  黄仁俊站在老师办公室里,耳朵听着楼下操场上做操的声音,想着李马克今天是不是又在做操的时候和他们班那个,大高个嗓门贼大的兄弟一起说拉普呢!
  有句老话说的好,当你想一个人想得不得了的时候这个人就会出现。
  李马克和那个大高个的兄弟就被他们班主任给揪到办公室来了。原因是做操的时候两个人说话被发现了,因为被抓住太多次了,所以今天就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训话了。
  这边英语老师对黄仁俊的处罚就是让他在办公室把早上听写的每个单词都写二十遍,写不完不许回班。李马克和他的大高个兄弟留在办公室写保证,等下次课间老师回来再深刻检讨。
  办公室里就剩了三个人,黄仁俊紧张的握笔的手微微颤抖。“嘿兄弟。”?!大高个搭话了!“你上面那个happiness写错了!白抄二十遍了!”大高个搭着黄仁俊的肩膀,嘴里咬着笔帽含糊不清的说话。
  黄仁俊觉得这朋友也太不认生了!快被他压死了都。
  “你这么抄慢死了!你看,一次性拿两根笔,一行写五个!多方便,看!”大高个往黄仁俊手里又塞了一根笔,给他热情讲解了如何快速抄单词。
  “诶不是,你把我笔拿走了我用啥写?”李马克拍拍大高个的背,也凑到了黄仁俊身边。“你是不是每天都在我家门口吃小馄饨呢?”李马克盯着黄仁俊看了半天问了这句话。惊得黄仁俊差点扔了手里的笔。他居然!记得我!
   黄仁俊不敢看他,就低着头小小声的嗯了一下。觉得他听不见,趁着这个话头“我拿着你的笔你怎么写?”
  李马克摇摇头“没事,黄旭熙写的快,我用他的笔。”
  黄仁俊第一次和李马克在一个空间里待这么久,虽然不是单独,但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了。
  午饭过后,真的下雨了,李东赫凑到黄仁俊旁边叹了口气“哎。我没带伞,早上出门前我妈还让我装上一把伞,我嫌麻烦就没带。这还真下雨了。”“没事,我看这也下的不大,说不定一会就停了。”黄仁俊想到,李马克是骑自行车上学的,一下雨的话,学校门口就会积水,李马克肯定不愿意骑过去。那么,就有两种可能,要么他推着自行车慢慢走,自己可以陪着他走一段路。要么他今天就不骑车回家了,挤公交的话可以一起!
  下午的时间因为期待而过得很慢。好不容易到了放学的时间,雨一点都没有要停的迹象,反而越下越大。
  黄仁俊把桌子上的东西一股脑都扫进书包里,拎起包就往自行车停车点跑。等他跑到地方,发现一个人都没有,自行车都好好停在原位。黄仁俊从包里摸出那把双人伞,打着伞站在李马克的车旁。
  大家陆陆续续的都走了,可唯独不见那个要等的人。
  当黄仁俊数水滴到2802滴的时候,有人跑到他旁边撞了撞他的伞。
  李马克的头发已经淋得很湿,贴在头皮上,大口的呼吸着看着黄仁俊。黄仁俊有点吃惊,因为他这狼狈的样子真是难得一见。“你站在这干嘛?下这么大雨。”李马克先抹了把脸上的雨水,从口袋里掏出自行车锁的钥匙,蹲下去开锁。“我在等。雨停。”黄仁俊有点别扭。明明是等他,但还不能说真话。“你不是有伞吗?”他已经打开锁了,可能是要走了吧。
  黄仁俊的别扭正在逐渐加深,拧着眉头想着该如何回答时候。李马克好奇的把脸伸到他面前盯着他的表情。“我没带伞,要不然,那个你。嗯。给我打个伞?我送你到你家门口?我看你这伞也挺大。咋样?”
  ?!惊了!
  他这是打算带我一起走?!黄仁俊觉得今天的雨可能是老天给他的神助攻。
  “咋?不行吗?”李马克看他半天不吭声,以为是他不愿意。就打算冒雨骑车回家了。“没,你拿着伞回去吧。我坐公交车。”黄仁俊把伞塞到对方手里就冒着雨走了。留下李马克自己在车棚里愣了“这人也太傻了。我骑车咋打伞?!”
  总之。下雨的这天,两个人都是湿漉漉的回了家。
  之后的几天黄仁俊一直在后悔和期待,早知道就答应李马克和他一起回了,还能促进感情!自己到底别扭个什么劲儿啊!还有就是李马克为什么不来还伞?!难道他把伞据为己有了?!
  等下次下雨的时候,一定得去找他。不能和他一起回家就让他把伞还我!
  从下雨的周一等到了晴天的周五,黄仁俊再也没在学校里见到李马克。
  又是一个阴天的周一。
  今天黄仁俊没有伞,也没有骑自行车,也不去吃小馄饨。肯定也不会见到他。
  下午快放学的时候,下起了雨。黄仁俊靠着墙叹了口气。刚换到他后座的李东赫转过来“咋啦?没带伞?”“我上周把伞丢了。”黄仁俊一边躲着后门窗口班主任的凝视,一边努力的看着窗外,希望雨能小一点。毕竟上一周那么不顺。
  嗯?!?那个灰色格子的伞?!不是自己的吗?!
  还有五分钟才下课,黄仁俊感觉自己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大脑里迅速思考如何快速跑到操场上拦住他。奇怪的是,那个人就站在操场上,也不走动,就那么站着。
  下课铃一响,黄仁俊就跑了,李东赫刚打算喊他一起走,还没张开口人就跑了。黄仁俊气喘吁吁的站在李马克面前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本来想好的问题全都噎在了嘴里。
  盯着他看了半天“我没带伞,能不能带我一起回家。”
   董思成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把双人伞,跟自己那把一模一样。两个人打着伞,看起来就很开心!
  拍拍男友的大腿“诶,今天正好下雨。一起散步吗?”

———————————(*ฅ́˘ฅ̀*)——————————
 
 

评论(1)

热度(81)